北邙冢葬西子人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对Clamp魔法世界的碎碎念……

最近在重新翻看CCS,结合最近几章小狼的魔法,突然觉得自己对Clamp定义的魔法世界知之甚少。
可鲁贝洛斯在李小狼登场最初有一段解释,说库洛牌是库洛里多制造出来的自身拥有魔力的卡片,所以在初期不论樱狼谁拿了卡片都能有使用权——毕竟他们两本身就有魔法,或许换了桃矢可能一样可以发动【Windy】。
后期小樱成了真正的主人,相当于库洛牌不再是库洛里多的卡牌了,所以它们需要集体转化为樱牌才能继续被使用,转化的过程需要大量小樱自己的魔法,所以才会困。
李家是库洛的娘家,也是中国有名的魔法世家,新14集也说了李家掌握多种魔法和法术。而98年动画中其实大量削减了小狼会的法术——例如漫画中出现的通过艾利欧留给樱的外套对其下追踪术,动画中一带而过雪地悬浮“轻功”等。
综上我觉得新作中小狼的【火】和【时间】不会是有些人猜测的来自于樱牌,而是小狼自己的力量,至于14集里合成的光点……算了我不猜了……但是也应该是类似小樱创牌,李道长也在探索符咒外的能力,毕竟要和D的魔术师对打,符咒真的没太大用……
他现在用的是,真·高阶魔法。
给13岁就李家第二的李小狼一点成长空间,儿子长大之后铁定不得了。
【啊但是一想到自己儿子十项全能还娶了初代萌王,老母亲不由一阵欣慰。】
【QAQ别说代价了ball ball you,安静吃糖不行吗!……】

再来就是樱的新能力了,心想事成有时候真不是好事。看过漫画的都觉得秋穗梦见了小樱发生的一切,但是从动画12和14来看,只要木之本樱有强烈的意念产生,就会有刚刚好的事发生,并一定会产生牌。
别说动画和漫画不一样了,剧本都是大川七濑写的……
结合漫画22章,樱与秋穗能产生共鸣,所以C妈的设定一定没有那么简单……

库洛里多曾经能预料到一切将要发生的事,也因为自己格外强烈的念想导致侑子的生命永远停留在死亡前,并产生了飞王……所以他自愿从魔卡世界中去世,去填补翼的空缺,然后转世将灵魂和魔力一分为二为艾利欧和樱爸……
现在女儿也要魔力爆棚心想事成了……
我凑……
你们懂我意思吧……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倒是希望Clear篇能成为年番,毕竟设定太值得往宏大了写,顺便给我们放点齁死人的粮。
曾经在写「不老封印」的时候我仅仅局限于从牌里找魔法来写,现在我觉得可以自由发挥了。对于人类而言,虚构出来的魔法的世界就应该为所欲为。

评论(2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