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邙冢葬西子人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我以前没有看过奇葩说,最近在网上刷到了詹青云的辩论,膜拜之余立马就去搜了看。


奇葩说有很多地方很好笑,空闲之余可以愉悦身心,而且有很多辩论的理由和思路真的是极好!

不论是正当观点还是反方观点都有自己应有的道理,辩手可以从各种角度出发去维护自己的观点。毕竟人世太复杂,绝对不会有一个永恒的标准去定夺究竟什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如果有,那当今社会的人就和如今万众瞩目却几经批判的人工智能一样,甚至只能是一台电脑,被编写的程序所控制所绑架。

包容万象是人类社会最基础及重要的优势。

语言是一门艺术,辩论更是,它需要你有博学的才能去组织充分的理由从而形成说服力,更要有从容不变、引领观众思想的举止与气魄。当主导权把握在你的手里,观众被你的言论所引导,这场无对错得辩论就是你赢了。


我不喜欢看胡搅蛮缠的辩论,奇葩说真的让我感觉到多读书是好事,所有高端知识分子的辩论都逻辑清晰,思想开合到令人大呼过瘾,教授讲话的时候更是直戳我的痒点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思想阅历深刻的人交流并像他们学习,真是一件令人为之兴奋的事。


再者,再次感叹我真的看的书太少了,为什么以前会觉得打游戏比读书有趣呢?

总之,补番,学习!


「现在终于有些明白为什么国外的doctorate学位是PHD了……」

「以后修修心理学和哲学真会是极好……」

「当然是以自费为前提,希望我硕士毕业有那个能力供自己继续读!」

评论(6)
热度(13)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