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邙冢葬西子人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猫瓢」没有戒指的右手




* Adrien!妈妈爱你!【大声向全世界宣布!】

* 虽然妈妈是爱之深虐之切的写手但这不妨碍我给猫瓢发糖啊!

 

Premise: Adrien knows everything. 

* 每天都要为Cat Noir 的可爱捧脸尖叫,可他的幺蛾子爹和躺在水晶棺里的母亲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我们可爱骚断腿的小猫,其实是个缺爱的孩子。

* OOC见谅

 

* 按例祝大家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不能,也希望你们能用温柔拥抱整个世界。

 

 

 

「1」

 

「对不起。」

他尽量想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轻松一点,最好能再带上一点Cat Noir特有的轻佻无畏,但这几个音节跌落在漆黑的地板上,颤动的音波瞬间消散在偌大的房间里,也不知道他的精灵能不能听见。

「对不起,Plagg.」

他喘了口气,又说了一遍,吐字清晰,语气沉重。说罢,他左手二指扶上了右手无名指上纯白的戒指,轻轻地转动。

 

「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这句话可能我来说比较好。」

漆黑的小精灵眨了眨它幽绿色的眼睛,悻悻地说。

如果不是它乱飞,他们也不可能撞见变成Hawkmoth的Gabriel Agreste.

 

「你并没有任何错,我会找机会将戒指还给Master的。」

他说。

 

「你不打算留着它吗?我还以为你会把它直接给你父亲。」

「Cat Noir从不掩饰他对Hawkmoth的敌意,Adrien亦如此。」他又想到了父亲曾利用过的,那些他爱的同学们,不由蹙了眉,「我不会把这份能量给他的,即便那是为了救我母亲。」

 

小精灵抽了抽鼻子,猛地飞上前贴近了他的脸颊,如同小黑猫般蹭了蹭他表示安慰,

「Adrien,我更希望你留着它。我曾说过你是我心里最好的Cat Noir,不论过去还是未来,都会是如此。」

 

少年终于笑了出来,同时颊侧却有微凉的液体滑下,抹去小精灵拥抱过的温暖,重重砸在脚边。

「Plagg,谢谢你。」

 

尽管对方已经听不见了。

Adrien Agreste将褪下的戒指收入了那只古朴的首饰盒。

 

 

「2」

 

平日的巴黎依旧浪漫又喧嚣,浪漫是惯例,可超级英雄不希望喧嚣变成惯犯。

 

「Oh God!今天还真是危险,Ladybug差点就被黑化者夺走耳环了!虽然我是很希望知道Ladybug是谁,可我一点不希望是在这种情况下知道的!」

Adrien踩着晨铃进了教室,转头便望见一群人围着Alya在看早间新闻,Alya的尖叫一字不落得落入他耳中,令他觉得异常烦躁。

「说来Cat Noir已经消失一周了,有面具的超级英雄想人间蒸发还真是容易,我打赌Ladybug肯定也不知道他去哪了,还会因此特别困扰。」

 

他不想听,索性把耳朵关了起来,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拿起书,可很难定神,眼睛不时往门外瞟。

在Mr. Bustier捧起书发出第一个音节之前,黑发女孩终于抱着书包撞进了门。

 

「Marinette,你要是再迟到我就要通知家长了。」Mr. Bustier叹道,却眼尖得发现了局促的女孩正在渗血的耳廓。

「你这冒失的孩子,看来需要送你去一趟医务室。」

 

「老师,我送她去。」

Adrien反应得很快,更不如说是蓄谋已久。他站起身,走向那突然涨红了脸的少女,不顾她的惊讶僵硬,拉起她的胳膊就往外走去。

 

早间的医务室几乎没什么人,阳光洒落一室,丝毫没有被清晨笼罩巴黎的阴霾影响。医师静静得给Marinette包扎伤口,没有人愿意出声,只有中央屏幕还依旧播放着晨间的新闻。

「Ladybug在与黑化者对峙的过程中被对方的利爪拍掉了一边的耳钉,虽然耳钉很快就被Laybug捡回来了,但是看得出来她还是受了不轻的伤……」

「今天Cat Noir依旧没有出现在战局里,他连日的失踪使得Ladybug在对抗黑化者的过程中格外吃力……」

 

「接下来是之前我们对于Ladybug的采访……」

 

「Cat Noir……」

Adrien涣散的目光终于望向了那块屏幕,女孩焦急的声音宛如利针般扎入他的心中,

「Cat Noir,你到底去了哪里?……如果你能看到这个采访,拜托联系一下我吧,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在哪,我很担心你。」

 

他转头看着身边一言不发的女孩,Marinette的视线凝固在屏幕中黑猫的照片上,湛蓝的眼中流露出和红衣英雄一模一样的担忧与悲伤。

突然医师手上的动作变重了一下,她疼地嘶了一声。

 

「很疼吗?」他不由问。

「啊?啊内个我疼不……啊哈哈哈我是说不疼!」Marinette每次面对Adrien都略显滑稽,仿佛他很可怕一般,和那个身红色穿紧身衣的瓢虫一点都不一样。

想到这里,Adrien不由苦笑,

「希望你以后都能更小心,Ladybug也是,两个人都不要再受伤了。」

 

「小心并不能改变Ladybug受伤的结果,」Marinette咬了咬嘴唇,「已经很小心了,可是真的很吃力。」

「啊我是说……我觉得,我觉得她一个人真的很吃力!」

 

你其实可以不用这么手忙脚乱得掩饰,Adrien心叹,他向后靠在医务室雪白的墙上,双手环抱在胸前,皱眉认真地说,

「我觉得,Cat Noir不会再出现了。」

 

「诶?」Marinette明显没有料到Adrien会站在巴黎群众们呼唤黑猫出现的对立面上跟她说出这番话。

 

可显然Adrien说这番话的本意就是要将自己的决议以这种方式告诉Ladybug,尽管很口是心非。

「Marinette,超级英雄们随叫随到是因为他们心里愿意守护巴黎,可那是情分却不是本分。如果他们不愿意,那谁也不能再传唤他们。毕竟你知道的,人们根本不知道面具下的人是谁。如今Cat Noir显然不愿意再露面了,所以Ladybug不得不更小心,更坚强……」

 

「你凭什么笃定Cat他不愿意再出现了?」

面前的少女骤然打断他的话,有些激动地站起身来面对他,情感激烈到用上了她平时唤他的短称,

「我们……他们的任务是保卫巴黎的和平,消除与净化所有负面的情绪。Cat Noir虽然平时吊儿郎当,但是绝对不会在这件事上如你所说那么随意!」

 

「那超级英雄难道不是人吗?谁又来保护他们的安全,谁又去消除他们负面的情绪?」

他突然朝她吼道。

 

气氛异常尴尬,空气仿佛在这刻凝成了冰。

Adrien瞬间就冷静下来了,立马就开始后悔自己对他的女士说的这些重话。

这是他自己的情绪,也是他自己的决意,没必要强行施加给别人,特别是给他爱的这位正义女士。

对面的少女手足无措地望着他,仿佛在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他甚至还看到她包里的红色小精灵悄悄探出头,用同样湛蓝的眼睛担忧地看着他。

 

「对不起,我只是……」

「Adrien……Ladybug会。」他看到Marinette别过去的脸,那神色异常坚定,

「她会保护Cat的安全,她会接受他所有的负面情绪。」

 

说着,Marinette转过头来,对他灿烂一笑,

「她会等他回来的,我相信。在那之前,只是辛苦一下她而已。」

 

 

 

「3」

 

「你确定要将它归还给我?」

Master Fu坐在他对面气定神闲地喝着茶,还抬手给他也倒了一杯。

Adrien点了点头,将首饰盒递到了Master面前。

「以现在的心态,我已经不能驾驭这代表了毁灭的力量了。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如父亲一样因心中执念或一己私利而滥用奇迹力量,与其那样,不如将这戒指早日归还,您也可以寻找下一个Cat Noir。」

「我还以为你会留着它,转交给你父亲,或者帮助你父亲夺取Ladybug的力量从而尽快使你母亲复苏。」Master的柳眼中透出询问的意味,却依旧温和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少年却意外得平静从容,

「我说了,我不想伤害他人。」

特别是,帮助他父亲与他心爱的人对抗。

「Ladybug需要Cat Noir,或者是别的什么Cat去帮助她,还请Master尽快另寻人选。」

说罢,金发的小绅士恭敬地鞠了一躬,抬脚往门边走。

 

「少年人哟,别急着走嘛。」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决意而有分毫的不满,反而笑得更灿烂了。

他一把拉回Adrien,拿起首饰盒,依旧放回手中,佯怒道,

「你以为我选个人选很容易吗?决定了是你就是你,给你了这东西就是你的,你怎么处理是你的事,走走走,别再拿给我了,见到Plagg我头还疼呢。」

 

被扔出门后,Adrien拿着首饰盒站在风中凌乱。

Damn,这么随便信不信他真的拿去扔在他父亲的臭脸上?

 

如今本来他落地的一颗心因为首饰盒的回归又高高悬起,凌迟处刑。

别再让他做选择了……

他不想与任何他爱的人为敌。

 

 

「4」

 

「Hey dude,如今你真是越来越受瞩目了。」

Nino望了一眼胡同外呼啸而过的人群,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饶了我吧Bro……我一点都不懂疯狂的粉丝。」

Adrien伸手将跟他们一起逃窜的Marinette拉到身边,大大叹了一口气。

 

作为明星模特的代价是惨烈的,例如时刻都得有保镖守在身边;例如不能不乔装就随便上街;例如被关在偌大的房间里,熬过再也不能漫步于巴黎铁塔上的漫长时光。

这个巴黎如今依旧有超级英雄维持着秩序,那抹红色的身影从来不曾淡出众人的视线,她身边五彩斑斓的身影出镜率越来越高,只是再也没有那金发碧眼的黑色身影。

人们对黑猫消失的悲伤并没有延续太久,新的超级英雄迅速取代了他,甚至会比他做得更好,Adrien经常通过电视屏幕注视着他们,偶尔吃醋地心想:其他英雄是不是也知道瓢虫就是他身边那位腼腆聪慧的少女。

尽管这份心酸很难接受,但是还是不停提醒着他,他不是不可取代的。

 

瞧,巴黎现在很好,没有他也会很好,好得他被成百的疯狂粉丝追个两三条街……

 

Alya明显唯恐天下不乱,她当着Marinette的面刷着手机,念出Facebook上狂热粉的留言。

「“哦哦哦啊啊啊Adrien最近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的纯白色戒指不见了,是不是Agreste家要出戒指新品等着Adrien代言了!又或者我的Adrikins准备宣布不再单身了?”……那么“Adrikins”,这就你粉丝群体发狂的原因?」

 

「哈Alya,那一串象声词模仿得真到位……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八卦?」

Adrien语气中不自觉得染上了浓重的吐槽色彩,稍显嘲弄的语调像极了某只消失已久的黑色身影,令Marinette猝然走了神。

她低头望着Adrien拉着她的右手,修长的无名指上的确少了一抹银白的光彩——那只陪伴了Adrien近年来大大小小广告、走秀的唯一一只戒指,消失了有一段时间了。

不长不短,正好从Cat Noir消失算起。

 

「嘿,这个女孩淡定得不正常!」Alya在Marinette面前挥了挥手,按理来说这位对Adrien痴迷的女孩从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有关Adrien的话题,更别说现在她的爱人正在她身边,还牵着她的手了,

「这是……跑呆了?」

Adrien见Marinette盯着自己的右手发呆,不动声色地松开了她的左手,解释道:「那只戒指之前被我不小心弄丢了,还没有找到心仪的款式替代……早知会遇到这种麻烦话,我就去代言商那里寻一只戴了。」

见Marinette还在发呆,他略微有点心虚,

「Marinette,你喜欢什么样的?」

 

「原来那款挺好的……啊??为什么问我!?」Marinette猝然回神,接而惯例得结巴。

「你的品味好啊,My excellent fashion designer.」Adrien调笑道,尾音愉悦地上扬。

 

Adrien没想到面前的黑发女孩会望着自己,猝不及防地掉下一颗泪。

坚强如瓢虫,他从来没见过她哭泣的样子。

Marinette匆匆将那滴泪抹去,她知道自己失态了,这不应该,她不应该望着自己喜欢的少年想起另外一个人的音容相貌,更不应该把作为Ladybug的心情带到Marinette的身份下。

 

「……对不起。」

他们同时开口。

 

Adrien知道自己也失态了,这不应该,他不应该不自主得以黑猫的亲昵语气与他的女士讲话,明明是他自愿舍弃的那个身份。

 

气氛有些揭不开锅,Nino抬了抬帽檐,正准备说点什么缓解尴尬,此刻好巧不巧,一只黑色的Akuma从巷子里四人的头顶施施然飞过。

在Nino有些口吃的吼叫声中,四位平民英雄目送着小幺蛾子钻进了巷口蹲地痛哭的少女怀里,她手握着Adrien新发行的时尚杂志。

 

「What The Hell……!?」

 

 

「5」

 

Adrien Agreste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

他们在逃亡得到过程中与Marinette走失了,这并不令他慌张,毕竟下一刻他的心上人就荡着悠悠球直直落在了他们面前,果不其然。

可在他惊异的目光下,他的女士将两只他再熟悉不过的首饰盒抛给了身边的两位同伴。

「紧急情况,但我没有奇迹能量可以给你,Forgive me Adrien, 你会替我保密的对吗?」瓢虫对他歉疚地眨了一下宝蓝色的大眼睛,差点将他的魂勾走了。

但这并不能抵消他见到Rena Rouge和Carapace的愤怒与委屈,那些情绪险些将碧玺色的眸子渲染得失了理智。

下一刻,巨大的失落将他拍在情绪的沙滩上。

 

果然……果然不止有他……

 

瓢虫将他抱在怀里东奔西跑,三位超级英雄一起保护着他的安全,对面那位被黑化的粉丝疯狂追赶着他们,她的能力比任何一位黑化者都强大,浓浓的绝望笼罩了整个巴黎,被她点中的人都会陷入绝望的痛苦中无法自拔。

这是干什么,追不到星至于这么绝望吗?

深处险境,Adrien却只下意识缩了缩脖子,抬头望着不断掠过的云发呆。

 

其实绝望这种东西,他每一刻都深深浸溺其中。

那些他最爱的人里,失踪两年的母亲如今躺在他家地下的水晶棺中生死未卜;最敬仰的父亲为了恢复母亲,变成Hawkmoth操控整个巴黎;最喜爱的女孩是巴黎的守护者,和父亲抗衡,还已有心中所爱,一次一次拒绝他作为黑猫的爱意;而他自己作为曾经的黑猫,握着可以救自己母亲的二分之一的力量,徘徊在三个爱的人中,游荡在正义与邪恶的边缘,痛苦不已。

 

说来Adrien觉得自己也是心态好,这点是他最像黑猫的,给点阳光就灿烂。

每天上课教室里的欢笑,每天下课和Nino约的篮球,每天路过Mari家闻到的麦香,都是他愿意拥抱世界的勇气源泉。

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他取下了戒指,在不是超级英雄的时候,将所有绝望转化成温柔,拥抱这个说不上平凡的人生,是他作为Adrien拥有的最大的奇迹力量。

 

「Adrien,你还好吗?」

耳边响起瓢虫的声音,他偏头望见她的眸子,缓缓绽出一个笑来。

「我没事。」

可说罢,一道黑色的光线贴着他的发尾疾驰而过。

「……我觉得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毕竟她的追逐目标是我。」

Adrien剑眉骤蹙,对瓢虫说道。

 

「我不会放你下来的,太危险了!」

见他的女士如此担心自己,Adrien的心情飞快地好了起来,

「你放心,她是我的粉丝,我有信心她不会伤害我。」

想要伤害,也会被背后的Hawkmoth阻止吧,他心里冷笑了一下。

 

有这个筹码在手,Adrien突然觉得自己胜算更高了一点。

等瓢虫将他放下的那刻,他便宛如灵巧的猫一般开始狂奔,作为普通人的他没有过人的体魄和可随意伸缩的铁棍,但这不妨碍他吸引敌人的注意。

 

看得出来黑化者非常想追他而去,可是被瓢虫一行和Hawkmoth同时限制了行动,她便转头先去解决三位超级英雄的首饰问题。

黑化者真的是出乎意外的强大,胜于以往他们面对的任何一个。

换句话说,绝望本来就是一般人无法真正战胜的东西。

 

 

「6」

 

当Rena Rouge和Carapace都被绝望击中而坠落在地时,瓢虫稍微有些慌了。

情侣档的英雄意识很到位,他们在没人的地方解除了变身,将奇迹首饰还给了她,却接而陷入了无法自拔的绝望中。

瓢虫收下了两件首饰,却不自觉地有些颤抖,险些无法顾及身后的敌人。

千钧一发之下,赤手空拳的金发少年从巷口飞窜而至,抱着她横滚了好几米,堪堪避开了敌人的攻击。肉体凡身的少年胳膊上蹭了长长一条血口,拉着她在曲折的小巷中狂奔,他们最终藏匿在了一处废弃的纸箱中。

 

「Adrikins?你最好还是自己出来哦,不然整个巴黎都会是今天这个状态,永远无法从绝望中苏醒过来呢。」

黑化者从他们头顶飘过,调笑的语气仿佛胜券在握,就等着抱得美男归。

Adrien受伤的手臂火辣辣得疼,他咧了咧嘴,伸手摸了摸左边的夹克的口袋,那里放着他刚逃命时从书包中掏出的首饰盒。

他咬了咬嘴唇,开始犹豫不决,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女孩小声的咽泣。

 

「???」

Adrien有些震惊地回头,如果说刚才Marinette落泪让他觉得惊异,现下她作为瓢虫哭得毫无希望,简直让他心都碎了。

「Ladybug?」他颤声问,在黑暗中摸索到她的手,将那无法捂热的冰凉握在掌心。

「对不起,」他的女士在道歉,「我没能保护好你。」

「不是的,你做得很好。」他安慰道,「只是敌人的力量太强,你一时没办法解决罢了。」

 

「我果然,不适合做Ladybug……」

Adrien记得初见瓢虫时,她也是这么评价自己的。那个时候她的确是十足的Marinette Style,clumsy,腼腆且不自信。

「Ladybug……」Adrien轻轻把他心爱的女孩搂进怀里,抬手抚了抚她用红色缎带系起的发辫,「我记得瓢虫是幸运的象征,没有什么厄运是Lucky Charm解决不了的不是吗?」

「光靠我一个人,根本不行的……」她哽咽,

「平时没有他也就罢了,我还有Alya,有Nino,更不济还有Chloe……可是当他们都不在时,我就又变回了那个怯懦的自己。」

她说,

「没有人,如今再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对抗整个世界了。」

 

 

「7」

 

「你还觉得我们能战胜Hawkmoth吗?」

「你自己说的,我们需一直心怀希望,所有人都指望我们不是吗?」

「可我们已经失去了我们的伙伴……」

「那我们就回到最初的起点,只有我和你,一起对抗与拯救整个世界。」

 

在上一场世纪之战,他同她说过这样的话。

Adrien轻笑了一声,柔声问道,

「没有了Cat Noir,你难道就不是Ladybug了?……我原以为他在你心中地位没那么高。」

他怀中的女孩抽了抽鼻子,

「他是轻佻又自恋,有时甚至有点蠢,幼稚得很。」

「……那还真是糟糕啊。」

「但是,一直是他鼓励并支持着我克服心中的恐惧与怯懦,成为Ladybug,做了更好的自己。」

女孩攥紧了他的衣角,瘦弱的肩膀微微颤抖,

「我该早点发现的……」

Adrien碧绿的眼眸在黑暗中粼粼颤抖,他说,

「Cat Noir会很高兴听到这些的。」

瓢虫摇着头,

「可是他不在了,我纵使有再多的觉悟,再多的话想对他讲,都没有人再听了。我很害怕,并不是怕他刻意躲着我,是怕他出了什么事却不告诉我,想以消失的方式结束与我所有的交集。这个巴黎支持超级英雄的人很多,但支持真实彼此的,只有我们二人。」

「若是……」他哑着嗓子开口,「我是说若是,若是Cat Noir有一天站在你的对立面,帮助坏人抢夺你的奇迹耳环,你会怎么做?」

「Well……他大概会先被我摁在地上揍吧。」瓢虫歪头想了一下,竟咯咯地破涕为笑。

「什么啊……」体术不精是事实,可黑猫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Just a jock,」他听到Ladybug的笑,「毕竟若是那样,他必然真的有事瞒我,先打一顿再说。打完了,我再和他共同面对那份不可抗因素。」

他的女士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我们心意相通,什么都不是难事。」

 

Adrien低头,他有些庆幸四周的昏暗,让他的女士看不见他眼底落雨般泛起的涟漪,他情不自禁地吻了吻少女的额发,将脸颊贴着少女滚烫的侧脸,闷闷的笑透过胸腔的震动传到少女的触觉系统中,强烈刺激着她近乎崩溃的听觉。

「你能这么想,真好。」

 

 

「8」

 

「你……你你你呆在这里……我去去就回,大概……也许……一定……能打败她!」

瓢虫走前跌跌撞撞,挥出去的悠悠球线都伸不直。

Adrien无奈地笑了笑,双手背在身后,用左手三根修长的手指转了转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AAAAAdrien……!」她突然回过头来看着他。

他冲她点点头,安静等待她的下文。

 

「能得到你的支持真的太好了!」

他心爱的少女,不论是哪一个她,强大自信也好,腼腆聪慧也好,此刻她们重合在一起向他跑来,冒冒失失,一头撞进他怀里,搂住他的脖子,飞快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最喜欢你了,所以才不会叫别人得到你!」

她凑得离他极近,伸手点了点他英挺的鼻尖,

「这件事,不能让Cat Noir知道,那小猫醋得很,我怕他来挠你。」

 

他愣在原地。

她与制服同色的脸别的飞快,向那黑暗的源泉冲去,起步却险些撞上对面的电灯管。

 

「嘶……这么冒失可真令人放心不下。」

Adrien抬手摸了摸被吻的脸颊,半晌,蓦然失笑。

 

「你有带Camembert吗?饿久了我都没力气……」

他白了一眼身边贼兮兮偷看的小精灵,抬臂如猫般舔了舔渗血的伤口,右手上朴实无华的银戒正陡然绽出幽绿色的光华。

扔掉一切顾虑与痛苦,Adrien Agreste痞笑道,

「今晚回去你想吃多少就有多少。」

 

 

 

—END.—

 

 

 

「都说了,Milady,我不小心弄丢了我的奇幻能量。」

「丢了个把月,你觉得我会信你这些鬼话?」

「那作为这几个月消失的赔偿,我愿意献上这具完美的肉体,任卿采撷。」

「……你给我清醒点,不然我送你去兽医院绝育!」

 

「Wow那你肯定会后悔的,我会拉着你爱的男孩子一起去的~」

「哈,Funny,你又不知道是谁。」

 

「我知道的。」

「????」

 

那只风骚又优雅的小黑猫扬了扬高傲的小脑袋,如缎般的金发肆意张扬,漂亮的瞳孔悄悄眯成一条满意的竖线,幽绿色中满满倒映着他心尖上的红色纤影。

「那当然——是我。」

 

他眼看着他的女士由提心吊胆变得满脸黑线,她无语地吐槽道:

「……阔别许久,你更自恋了。」

 

他不做声,笑得如猫般魇足。

 

You know you love me.

Now I know that too.




写在结尾:

* 作者私心很重,硬挤了时间写我爱的Kitty,但是感觉还有好多没写到的地方,比如我觉得他作为Miraculous极端破坏面肯定不止一个破坏大招那么简单,这种极端很容易像他幺蛾子爹一样走偏,绝望容易将人洗黑,Adrien的人设处境绝对有这个可能,但是他至今还没有,我希望以后也不会有。

最终我没有写Cat Noir的战斗,因为觉得点到为止即可。

加了个小剧场当撒糖了2333


五季的project哪有谈恋爱那么简单,希望制作组最后给我放个大招!

我要好好努力活到瓢少完结的一天!!!!!!

鹅子!!!妈妈爱你啊啊啊!!!!!

评论(73)
热度(6203)
  1.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邙冢葬西子人 | Powered by LOFTER